close

                                                電腦的「硬體」和「軟體」 工程師組成


一部能執行且功能完整的電腦是由 (硬體) 與 (軟體) 所構成。


台灣許多工程師硬的很硬,軟的很軟,」硬體工程師對硬體瞭若指掌,面對軟體卻是鴉鴉烏,反之軟體工程師很會寫程式,拿到硬體反而手軟,造成兩者間形成鴻溝,


同時熟悉軟、硬體的韌體工程師,正是跨越兩界的橋樑,身價自是不可同日而語。


就像有次替一位 軟體 繪圖工程師組一台 高階繪圖主機 他是專門設計顯示卡繪圖  我就問他軟體繪圖這莫強 為何不自己組硬體


他回說 懂軟體不見得會硬體組件  只是有個概念   我懂硬體 所以對軟件也會有所基本概念   基本結構是一樣的


一般在全台灣電腦店家 組裝電腦都是 硬體保固一年 每個人電腦主機 組裝部件不同 加上軟體千千萬萬種


每人裝的軟件也不同 [XP]-[winows7.8]-[Mac OS X]系統  也不是萬能 總是會遇到軟件衝突 造成開機機碼錯亂  常常藍白畫面 而跳出錯誤代碼


而自己無法解決這些問題時 第一直覺就是拔電腦線路  自己搬主機到原組裝店家處理


店家處理方式 1. 自行一 一找答案 2.掃毒 3. 重灌 (時間不一定) (看有沒有經驗很強軟硬體工程師)看錯誤代碼難不難


收費方式是一樣一樣收費  到府維修另收費車資


在電腦這方面 我是專攻 電腦硬體全部件 和 音效晶片 與 高畫質解碼 壓縮 各類解碼軟件


例我可以把主機板電感 固態電容全拆下 在全電銲上去 一樣讓主機板正常運行


但軟體千萬種 面對軟件卻是鴉鴉烏


這6年來平均一個月組了5台主機  以組300多台主機出去了    淡季時有2個半月 沒組過1台 


最高紀錄一個月 組出去19台 公司行號


當然這幾年替客戶處理過軟件衝突大大小小問題    但這些每一次解決過的問題  我都會打上報告


列印出來並記住  成為我累積的寶貴經驗 以後遇到相同軟件問題 便能迎刃而解


軟件部分我並非萬能  我若萬能   就直接到''賈伯斯''祖克柏"公司寫寫軟件 就好過啦


每個專業 硬體  軟體  韌體 工程師 在各種不同領域 都有各不同專業更 深入技術 與 專業知識


學海無涯 活到老學到老

 

                               硬體是用技術與汗水完成的 寫軟體更是慎密  

 

                       阿 B  電腦專業組裝  工作室

          [  電腦專業組裝  **   BD藍光電影 ]

           組裝  雙核機 四核機 六核機  八核機

文書機 電動機  BD藍光電影機      (HTPC) 家庭劇院機

  facebook 工作室 =>   https://www.facebook.com/ef98200    (按個讚.....)

 

       阿 B  電腦專業組裝  工作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f9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